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开行首趟太原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2024-03-28 15:09: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3月28日上午,伴随着汽笛长鸣,一趟装载55个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山西太原皇后园站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专用线驶出,开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山西开行的首趟太原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这趟中欧班列编组55节车厢,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运行近5000公里。货物包括山西生产的铸铁配件、高岭土以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汽车配件、家用冰箱、洗衣机、自行车、储水桶、地垫、鞋底等日用百货,品类达29种,也是山西历年开行的中欧班列中品类最多的一次。

为了快速集结货源、高效开行班列,华远陆港集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中铁集装箱公司太原分公司与国铁太原局密切协作,发挥各自集货、调运集装箱、组织运输的优势,全力保障班列开行。

据国铁太原局太原铁路物流中心太原北营业部负责人尚伟伟介绍,这趟列车物货品类众多,大小、形状、重量都不相同,他们从货源集结开始就与企业货主一箱一方案、一品类一方案商定装载方案,同时利用专用线畅通运输渠道、推进“公转铁”,通过提高车辆装载率、优化运输组织流程,保证中欧班列货物能够安全高效抵达目的地。 

华远陆港国际联运(山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兴东介绍说,依托中欧班列等国际联运列车,山西已形成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磨憨等5个口岸的15条国际联运常态化线路,建立了连通16个国家40多个主要城市站点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为山西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注入了动力。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