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农资充足助生产 全力以赴保春耕
2024-03-29 07:45:09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朔州市各农资经营企业积极储备农用物资,发挥“农耕保姆”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需求,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朔州市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工人师傅正在对刚刚运回来的850袋一共34吨的复合肥料进行入库,为春耕备耕提供保障。

走进朔州市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前来运送化肥的运输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通过手工搬运和皮带运输的方式将化肥卸车,各种品类的化肥整齐地码放在仓库内,随时准备投入到今年的春耕生产当中。

朔州市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保管员王润文说:“我们这批货是从四川眉山、江苏中东化肥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回来的,采购的品种有史丹利、凯尔、洋丰等复合肥,像这样的化肥我们每天大概能回三百多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种植户们也抢抓农时,积极储备农资,为今年的春耕生产作准备。农民赵富正在将他刚刚购买的化肥进行装车,赵富告诉记者,他和亲戚们一起来这里买化肥已经很多年了。

农民赵富说:“我们也买了五六年了,肥料质量可以,价格也合理,我们每年来买肥料,对我们的庄稼也挺好的,我们买了主要是种土豆、莜麦、红油豆、杂粮、豌豆这类的东西。”

春耕是全年粮食“首战”。眼下,即将进入春耕用肥旺季,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及时掌握春耕农资需求,密切关注农资市场走势,以确保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充分到位,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光。

朔州市农家财源化肥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石伟: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组织回来各种复合肥料2500吨,磷肥300吨,磷酸二铵300吨,总计各种化肥储量3000多吨。地膜100吨,籽种30000亩,从3月10日开始,销售工作陆续展开,每天的销售量基本在100吨左右,后续要根据市场上广大农民朋友的用肥所需、用膜所需、用籽种所需,陆续地给予补进,竭尽全力保证农民的春耕用肥,用膜、用籽种所需。(记者 张一波、杨澜、张晓婷、李小龙)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