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市残联:“零距离”服务视力听残疾人
2024-03-29 07:45: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晓丽、王文君)为提升残疾人证管理和核发科学化、便利化水平,切实为视力听残疾人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办证服务,3月27日,怀仁市残联联合怀仁市中医院,深入怀仁市海北头乡海北头村、仝庄村等地,为视力听残疾人上门入户评残、评定。 

据了解,怀仁市残联通过前期摸底排查,了解到海北头乡视力听残疾人的办证需求,对各种原因无法到当地医院进行残疾人鉴定的人员进行统一登记,通过现场诊疗、询问病情、查看病历、仪器检测,全面了解疑似残疾人的残疾状况,严格对照评残标准进行评定。对于一些年迈行动不便的,工作人员还会入户为其进行登记、评定、办理,将志愿服务送上门,切实做到“零距离”服务。 

“通过评定医师现场认定结果,我们将加快资料审核、向社会公示、信息录入及证件发放工作,尽快将残疾人证送到残疾人手中,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实现应享尽享。”怀仁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入户办证、为视力听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最大程度地为他们提供方便,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切实提高办证效率和服务覆盖面,真正做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