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清明临近,太原市全力部署祭扫保障工作
2024-03-29 12:5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清明节临近,太原市将全面开放现场祭扫活动。3月29日上午,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2024年清明节祭扫保障工作进行介绍。

今年的清明节将呈现几个特点:一是祭扫时间拉长,人员相对分散。预计部分上班群众会将祭扫时间安排在清明节前一周末时间进行,清明期间会安排踏青春游等活动。二是防火压力大,安全形势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天气以晴为主,降雨少、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频繁,火险等级进入全年最高级别,森林火情火灾发生风险极高。清明期间野外祭祀活动频繁,火情隐患明显增多。三是短时流量高峰存在,交通保障压力较大。”太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林说。

清明祭扫活动预计从3月30日拉开序幕,至4月4日达到高峰。据了解,清明期间,太原市相关部门将采取系列措施,保障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包括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启动多部门联合保障机制;实施线上与线下同步祭扫;继续组织街头禁烧,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园区禁烧、街头禁烧、封山禁火同步实施,严防火情发生。

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太原公交将于4月2日至4月4日,每天上午7:00-11:30,开通3条清明祭扫专线。第一条清明祭扫专线,由胜利桥东始发,途经滨河东路、胜利街、涧河路、卧虎山路至永安殡仪馆。发车位置是在胜利桥东公交枢纽西北角。第二条清明祭扫专线,由东中环凯旋街口始发,途经东中环、凯旋街、东峰路至双塔革命公墓。发车位置是在东中环凯旋街和迎春街中段路东侧。第三条清明祭扫专线,是由龙山街晋阳大道口始发,途经龙山街至龙山殡仪馆。发车位置是晋阳大道口以西龙山街200米处路北。发车间隔将根据客流情况变化,采取灵活调度模式,做到按需及时发车。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