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公安公布五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2024-04-02 15:1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网上信息纷繁芜杂,甚至常常有耸人听闻的谣言在网上蔓延传播。这些网络谣言混淆视听,具有较强的迷惑性,不仅伤人无形,也会破坏社会信任、扰乱社会秩序。4月2日,山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近期打击整治网络谣言5起典型案例,提醒网民朋友们,要规范自身网上言行,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案例一:

杨某某为博取眼球、增长粉丝,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司机因超重被交警开罚单后丢了一车石油”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大同公安机关已对杨某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案例二:

张某某为博取关注、跟风炒作,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网红约架致一人死亡”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晋中公安机关已对张某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三:

康某为博取关注、增长粉丝,在多个网络平台编造发布“80后夫妻因家庭矛盾发生交通事故且双方死亡”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长治公安机关已对康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四:

白某为博取关注、增长粉丝,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女孩结婚回门,前男友吊死在女孩家门口”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大同公安机关已对白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五:

王某某为博取关注、增长粉丝,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富二代驾驶越野车撞死一名老奶奶及三名少女”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运城公安机关已对王某某依法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