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高效办成一件事”山西出台提升行政效能实施意见
2024-04-03 09:21: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

实施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两翼驱动,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实施意见》提出2024年,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系统重构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着力实现政务服务由“一枚章”到“一扇窗”再到“一件事”的深度转变,建立健全“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管理机制和常态化推进机制,巩固提升一批、集中攻坚一批、探索拓展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到2027年,基本形成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线下“只进一扇门、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线上“只登一张网、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的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构建,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落地见效。

《实施意见》还就深化“跨市通办”“跨省通办”,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可办”、深化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推动容缺事项“一诺办理”、深化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改革,推动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同标办理”、扩大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和应用领域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