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志愿填报、政策解读、择校咨询看过来!山西(太原)中高考教育咨询博览会6月23日开幕
2024-04-11 16:54: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今年山西省的升学制度发生哪些改变?各类院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6月23日至24日,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山西教育强省学会联合体、山西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山西(太原)中高考教育咨询博览会将在山西省展览馆举办。

本届博览会将全景式展示山西教育的优秀成果和风貌,根据山西省中高考招生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结合太原市教育资源的实际布局与发展规划,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力量,聚焦我省教育行业创新发展,搭建权威、专业的招生信息交流平台,为广大学生、家长及学校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中高考招生政策解读与咨询服务。 

本届博览会主题是“聚焦升学 规划未来”,共推出中高考咨询服务展览展示、中高考咨询系列探校活动等板块。中高考咨询服务展览展示板块分为中考咨询服务和高考咨询服务两大展区,展览展示面积将突破1万平米,参会各类院校以及教育机构将达300余家,集中展览展示参展院校的办学理念、成果、亮点以及相关招生政策。中考展区将邀请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技工学校、国际学校、五年制高职等院校参展;高考展区将邀请双一流、普通高校、军警院校、高职等院校参展。两个展区内除了各类院校参展外,还邀请省内外知名教育机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科学、合理、全面的升学指导和教育咨询服务。

中高考咨询系列探校活动板块将在博览会举办期间以及博览会前后,邀请知名教育专家通过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的形式,带领广大考生与家长走进展会重点推荐院校进行探校,全面、准确地了解各阶段院校的招生政策、录取标准、特色课程等,同时设置招生宣讲环节,介绍学校招生政策、录取标准等。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线下名师中高考估分讲座、中高考志愿填报讲座,邀请多位中考志愿填报方面的专家,以及部分参展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就新中考、新高考背景下志愿填报和高中学习策略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家长和考生疑问。此外,广大考生与家长可在博览会现场免费领取大会制作的专属中高考升学手册,帮助考生家庭了解中高考政策、志愿填报等信息。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