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广武杏花开 美景迎客来
2024-04-16 07:47:01    来源:朔州日报

芳菲四月,人间春好。这几天,朔州市山阴广武明长城沿线的杏花次第绽放、争奇斗艳,吸引人们外出踏青赏花,沐浴春光。

明媚春日催开了广武明长城沿线朵朵杏花,细细密密的花骨朵挂满枝头,层层叠叠,汇成一片片花海浸染山间。走进山阴县旧广武村的杏树种植基地,春光满溢,棵棵杏树枝枝芳菲,盛开的杏花白如雪,粉如霞,一丛丛,一簇簇,在春风吹拂下,摇曳多姿,灿若云锦,把整座山点缀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我特别喜欢吃咱们广武的白水杏。今天,专程提前过来,过广武城赏花看景,漂亮的花海和古老的明长城交融在一起,非常得美丽,心旷神怡。”游客潘文君感叹道。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从4月开始,广武明长城的杏花沐浴着春的暖意竞相绽放。凌空俯瞰,粉白色的杏花如薄雾含烟轻覆山间;漫步杏林,沁人心脾的花香,则更令人如痴如醉。锦绣花丛中,果农忙着修剪、游客打卡拍照,更为春日里的美景增添了一份生机、一抹灵动。山区昼夜温差大,沙性土壤疏松,加上山泉水的浇灌,独特的自然条件给果树种植提供了极大优势,每年在果实成熟期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山阴县广武镇旧广武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夺介绍,今年花开得挺好,又是一个丰收年。旧广武村种植的杏树大约1500亩,种植有大接杏、哈密杏等十多个品种,最有名的是旧广武村特有的“牛奶杏”,结出的杏果大肉甜,很受消费者欢迎。等七月份杏成熟了,主要是以采摘园采摘为主,客流量可观。

春赏花、夏采摘、秋收获、冬储藏,特色经济林不仅提升了农业附加值,还丰富了休闲农业业态,形成了众多独具美感的休闲旅游产品。在山阴,苹果、杏、桃、梨等果树种植得到了越来越多农户的青睐,山坡上、山脚下遍布果树经济林,特色种植美了环境,也富了百姓。(记者 罗文平、张小菊)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