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决赛举办
2024-04-16 20:54: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4月16日,“不负青春 扬帆远航”山西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在山西博物院圆满落下帷幕。本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

山西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决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于3月中旬启动,经过各市推荐,全省共有38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博物馆行业的7位专家担任评委,决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打分、统一亮分。选手们声情并茂,在舞台上进行了一场关于专业和梦想的终极比拼。一个个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鲜活生动,展现了三晋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大赛政治站位高,有特色,彰显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高水平,革命文物的选取具有代表性,革命故事也极具感染力。”中国铁道博物馆原副馆长黄虎在点评中说。

参赛选手在讲述革命文物故事

参赛选手在讲述革命文物故事

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0名“十佳讲述人”和27名“优秀讲述人”,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方式,坚持竞赛和培养结合,交流了经验,展示了风采,检验了讲解员队伍建设成果。赛后,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在接受红色故事熏陶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山西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红色信仰,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己任,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为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