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鲁区: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 守好安全底线
2024-04-17 07:32:44    来源:朔州日报

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上楼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平鲁区立足安全充电的民生需求,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作为为民办实事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底线。

在平鲁区井西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的电动车车棚焕然一新,并安装了充电插座。居民们有序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车棚充电。“车棚占地180平方米,共安装了40个充电口,可供60多辆电动自行车停放,还安装了360度无死角监控,24小时开放,全天有工作人员值守。”平鲁区井西小区物业办公室主任王尚山介绍说。在车棚设置专门的充电设备,从根源上解决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居民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为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超过一半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发生在夜间或凌晨,由于电动自行车大部分都是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还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再加上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对此,平鲁区消防救援大队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住宅小区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的相关标语、海报,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与物业配合,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车棚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陈萍)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