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市:掀起“大干快上”项目建设热潮
2024-04-17 07:32: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晓丽、唐丽)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起航恰逢时。4月16日,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在施工现场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该项目既是怀仁市委、市政府推动陶瓷产业集链成群、聚群成势、全力打造陶瓷专业镇样板标杆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更是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为怀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发挥重要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据悉,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项目规划用地360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83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9310万元。项目效果图显示其造型新颖,主题鲜明,用时尚简洁的当代建筑语言,展现出独具怀仁特色的陶瓷文化。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带动项目区经济发展,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品位,进而提高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 

据怀仁市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曹乃平介绍,该项目是山西省十大专业镇建设项目之一——怀仁市陶瓷专业镇建设的一部分,也是怀仁市陶瓷专业镇地方陶瓷科技艺术产品对外展示、营销的窗口工程项目。 

“目前施工现场‘三通一平’工作全部完成,已具备正式开工条件。”曹乃平告诉记者:“为加快建设速度,我们已全面制定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怀仁陶瓷科技艺术创新中心是怀仁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地理标志,也是怀仁市加快建设“四新”目标的冲锋号。据了解,2024年怀仁市项拟实施项目317个,总投资308.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2.9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56个,总投资215.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81亿元;续建项目61个,总投资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1亿元。一季度开复工项目141个,总投资173.2亿元,开复工率44.4%。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怀仁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大格局谋划项目,大视野招引项目,大手笔推进项目,大力度服务项目,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抓项目促发展之“进”,支撑经济发展大盘之“稳”。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