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城区:护林防火常抓不懈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网”
2024-04-18 07:47:21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气候干燥少雨,加之春季大风天气频发,森林火灾隐患增加。为切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灭火工作,朔城区坚持“防”字当头,强化风险意识,多措并举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朔城区张蔡庄乡峙庄村,早上七点半,乡里的护林防火队正在做日常巡护前的动员部署和任务安排,稍后队员们就将分组进入各自的巡查区域,开启一天的护林防火工作。

在峙庄村所管辖的卡口西山生态公园防火检查站,防火人员全副武装对进入景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避免群众有携带火源情况发生。

此外,张蔡庄乡还在卡点储备了足量的灭火风机、打火耙、铁锹等灭火装备,以保证遇到火险能够及时出动,快速处置火情。同时作为朔城区的重点防火区域,张蔡庄乡林地面积达到14万亩,防火工作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张蔡庄乡坚持防火宣传和巡逻同步进行,在重点林区以及进山路口、公路沿线、各村卡口等位置,增设了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标牌。记者 赵宏伟、张春霞、李晓)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