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婷婷爱心服务区”:旅客温暖的家
2019-03-08 18:15: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为太原南站的服务品牌之一,在“婷婷爱心服务区”寻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多,这里每天都会收到很多重点旅客的求助电话。图为爱心服务区负责人蒲婷婷正在接听旅客来电。

太原南站“婷婷爱心服务区”设立于2014年7月,由负责人蒲婷婷和14名乐于助人的80后青年组成,主要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引导、出站引导、上车引导、专区候车、特需应急等服务。

“婷婷爱心服务区”把“人在旅途,家在车站”作为爱心区的初心。“既然要服务重点旅客,为他们提供帮助,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的热心、恒心和耐心。”蒲婷婷说道,“这样才能为重点旅客营造出家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为蒲婷婷打开手机上为自己孩子准备的动画片哄着这位想妈妈而哭闹的小朋友。

图为蒲婷婷为在爱心区候车的老人送上热水。

一名旅客腰部有伤,躺在爱心区的沙发上休息,蒲婷婷为她盖上毛毯保暖,以缓解酸痛。

现在,“婷婷爱心服务区”将自身的“家服务”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理念相结合,升华出“家文化”。即老有所“尊”、幼有所“爱”、病有所“助”、残有所“扶”、孕有所“依”、急有所“予”。

依据“尊、爱、助、扶、依、予”六字服务理念,“婷婷爱心服务区”将“家文化”服务措施再细化、再提升,打造出“老人之家”、“残障关爱之家”、“母婴之家”、“幼儿之家”、“医疗护理之家”等家庭式服务氛围,为重点旅客提供精准的靶向服务,让旅客真正感受到家的浓厚温暖和太原南站的炙热真情。(记者侯津刚 通讯员项国 刘熙林)

 

图为蒲婷婷为旅客做引导服务。

 

 

[ 编辑:侯津刚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