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太行山麓的爱心扶贫超市:只收积分不收钱
2020-08-17 22:34: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爱心扶贫超市”外景。

爱心超市内,洗衣液、香皂、雨衣、电磁灶、电饭锅等商品品种丰富。

近日,太行山麓的榆社县鱼头村、段家沟村里,两个“爱心扶贫超市”同时开业。这两个超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只收积分不收钱”:村民主动脱贫、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最亲婆媳、最好妯娌,以及帮村里改善公共卫生、参与志愿服务等都能获得积分,有了积分,就可以来到这里兑换商品。

“我们选购的都是质量过硬、村民们实用的物品。”鱼头村、段家沟村的定点帮扶单位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铁)扶贫工作队队长魏伟介绍,村民用积分买商品可以很好地激发村民们内生动力,激发大家共同构建生活新环境、树立生活新风尚的积极性。

鱼头村、段家沟村是太原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近两年,两个村先后实现整村脱贫,但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年初为段家沟村建起养羊基地后,这次又为两个村兴建了太铁“爱心扶贫超市”,激发大家的脱贫动力,实现扶贫与扶志同步。(记者侯津刚、通讯员杨杰摄影报道)

[ 编辑:侯津刚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