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7月7日晴 宜妙笔生花 宜乘风破浪 祝金榜题名!
2020-07-07 09:38: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7月7日,高考进行时。今日山西全省325675名考生共赴考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共跃龙门。

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文科报名人数129235人,理科报名人数196440人。今年全省共设考点298个,共设考场11049个。

7月7日一早,黄河新闻网多路记者赴省内多个考点,记录当下时隔17年的再次七月高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西省倡议考生独立赴考。与往年考场外挤满熙熙攘攘陪考家长的场面不同,今年考场外仅余三三两两目送考生进场的家长。

考点入口处,考生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的考生即可进入考点,体温检测异常的考生将在复检室等待再次检测。经复查仍有体温过高,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将在考点设置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据悉,山西省每个考点都设立三个以上隔离考场。通往隔离考场有专门的通道。据此前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考点内所有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均须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在太原,考试期间太原市交警支队设立21个救助点。截止9点10分,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870人,出动警车532辆,共救助考生36人,集中护送考生3742人。

昨日勤学苦,今朝跃龙门。转发这条新闻,祝,寒窗不负苦心人,金榜有你愿高中。

7月7日8:30,考生陆续走进2020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太原市30中考点。(摄影 记者钱龙)

北师大大同附中送考家长定制“战袍”为孩子加油鼓劲。(摄影 记者穆帅)

考生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并出示相关证件进入考场。(摄影 记者宋岳廷)

青春无悔,一起加油!(摄影 记者陈昊)

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同盛中学考点,学生正有序排队测体温进入考场。(摄影 记者孔志华)

7月7日8:35,考生在考场外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查验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摄影 记者钱龙)

今天,你可以放下沉重的书包,将梦想兑现!(摄影 记者穆帅)

考场外,一名老师在对考生们做考前指导。(摄影 记者钱龙)

 在大同二中考点,交警协助行动困难考生进入考场。(摄影 记者穆帅)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同市每个考点都搭建凉棚,配备红外测温检测仪器,考生需间隔1米入场。(摄影 记者穆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按照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候场区考生间隔1米进入考场。(摄影 记者钱龙)

按照考点外现场统一安排,考生家长站在警戒线外全程陪伴孩子。(摄影 记者陈昊)

在长治一中考点,工作人员严格查验考生证件。(摄影 记者陈昊)

“拔剑出鞘,书本是我最大的底气!”(摄影 记者钱龙)

在外候场考生自行间隔1米排队进入考场。(摄影 记者穆帅)

交警护航,助力高考。(摄影 记者宋岳廷)

图为晋城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晋城一中考点进行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摄影 记者宋岳廷) 

[ 编辑:赵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